如果愛不只是奇幻

如果我還能為你以一個形式做紀念
那麼,就用我想像中的那個模樣好嗎?

[他們的愛情故事] 關於看手相

陳信宏與溫尚翊的第一次見面,是陳尚宏那天剛好從國外回來,溫尚翊去接的機。

「嗨!終於見到你了。」

「嗯,嗨!那個,謝謝你來接我。」

「客氣什麼,來,行李給我,我車停前面,要走幾步喔。」

半年前某個睡不著的晚上,陳信宏無聊在網路上到處遊盪,剛好遇上當時跟女友處於關係不佳的溫尚翊,兩人一拍即合,從分享日常生活、到大家喜歡的音樂、書籍和電影,然後有天溫尚翊說他感冒了,陳信宏提議可以用溫的寶礦力來舒緩症狀,那時候的陳信宏覺得世界是美好的,夏天是清涼的,雨天是浪漫的,甚至最煩人的工作也是可愛的。

那一刻,他決定要為自己勇敢一次。

所以在離開這城市半年以後,他安排了溫尚翊來接機。

這城市不大,再怎樣慢慢來,也是得到家,龜速的下車,把行李拿好,曖昧不清的氣氛圍繞著,誰都在等誰的主動一步。

「嗯,我還有約,那。。。」

「喔!那我先走了。」

把行李整頓好,陳信宏打開手機,看到了溫尚翊的短訊,原來他也是像自己一樣想念著的。

「或許,或許我們可以再見一下下?」

「好,那晚飯後再見?」

「好,晚點見了。」

那頓飯陳信宏吃得心不在焉,名義上是家中長輩為他而設的洗塵宴,可是此刻的他只想有人教教他如何跟聊了很久又心儀的對象在網路關係與現實結合的技術呀!

又坐上了那輛充滿莫名熟悉感的車。

「去喝一杯?」

「嗯。」

把車停好,那人居然把自己載到城中有名的酒吧區。

「就這一家好嗎?」

還在混沌跟尷尬和帶點期待的陳信宏,害羞的點了一下頭。

「我們兩位,謝謝」

其實不太熱衷酒精的他也不知道該點些什麼,但面對著對方熟絡的點著:

「呀。。。那我要一杯Cosmopolitan好了」

服務生把酒牌收走,兩人之間雖然只有一張小桌子的距離,但那曖昧不清的氣氛籠罩著,陳信宏還是在想,到底誰可以來拯救他呀?

「這次回來多久?」溫尚翊還是忍不住先打破沉默

「呃。。。就兩個月,九月回去了」

一開口他又後悔了

「上次。。。」

「嗯?」

「你說你會塔羅牌」

其實只是有點研究,但為了爭取跟溫尚翊多聊一點,陳信宏記得那次他有跟對方說自己「很有研究」。

「嗯,有點研究,怎麼了?」

「那你會算命嗎?」

「蛤?」

「我會看一點點手相」

「真的假的」

「要看嗎?」

「好喔」

「嗯,把手給我」

陳信宏換了一下位置,坐在溫尚翊的隔壁

「來,手給我」

就在陳信宏伸完右手之後,溫尚翊厚實的左手就搭了在上面。

然後,十指緊扣的。

「嗯,大概就是這樣看了」

到後來,酒長怎樣,當晚聊了什麼,陳信宏其實不太記得,但他記得有那麼一隻手,一直緊緊的牽著自己,然後那些他煩惱很久的感覺就被牽走了。

《我的碎碎念》

十月忙瘋了,但我回來了

我的年代還頗流行「見網友」這件事的,那種尷尬期待害羞的感覺還真的存留在記憶當中呢 :)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